影片模擬線上教學之發展與實施:以增進師培生之霸凌處置能力為例 The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Online Video-based Simulation Training on Strengthening Pre-service Teachers’ Competence in Bullying Intervention

為防止新冠肺炎擴散,各國高等教育機構被迫實施遠距教學。對此,本研究探討如何發展一適用於師資培育之遠距教學模式-影片模擬線上教學,以強化師培生的霸凌處置能力,同時釐清不同類型模擬教學的成效。本研究採用準實驗設計,來自四所臺灣大專校院共 98 位師培生被分配至兩組實驗組(具「匯報」及不具「匯報」之影片模擬線上教學)及一組控制組(講述式教學)。影片模擬能力測驗被運用至釐清課程成效。透過混合模式二因子變異數分析法,結果顯示:相較講述式教學,影片模擬線上教學能顯著提升師培生的霸凌處置能力,尤以具「匯報」之影片教學成效最佳。綜此,本研究除確認了影片模擬線上教學對於師培生能力培育的實用性,更提供了該教學之設...
Ausführliche Beschreibung

Gespeichert in:
Autor*in:

宋宥賢 Yu-Hsien Sung [verfasserIn]

Martin Valcke [verfasserIn]

陳利銘 Li-Ming Chen [verfasserIn]

王俐淳 Li-Chun Wang [verfasserIn]

Format:

E-Artikel

Sprache:

Englisch ; Chinesisch

Erschienen:

2022

Schlagwörter:

能力

師培生

校園霸凌

模擬教學

competence

pre-service teachers

school bullying

simulation training

Übergeordnetes Werk:

In: Journal of Research in Education Sciences -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, 2015, 67(2022), 3, Seite 205-236

Übergeordnetes Werk:

volume:67 ; year:2022 ; number:3 ; pages:205-236

Links:

Link aufrufen
Link aufrufen
Link aufrufen
Journal toc

Katalog-ID:

DOAJ002212579

Nicht das Richtige dabei?

Schreiben Sie uns!